一直認為旅行是打破既有生活規律,可以用不同的眼光看不同的事物,讓視野更開闊的方式之一。對於想出國玩,又不想讓自己太累的我而言,選擇曾獲旅遊金質獎的旅行社是保障旅遊品質的便捷方法。2017年10月參加了晴天旅行社克羅埃西亞.斯.黑.波完整之旅15日,之前曾研究好幾家的類似行程,比較之下覺得晴天的安排最切合我的需求,事實上整趟旅程下來,歡樂收穫滿滿 ,讓我充滿美好的回憶。

 第一.二天伊斯坦堡---塞拉耶佛

戰爭下的玫瑰一塞拉耶佛
経過12小時疲勞飛行到伊斯坦堡,又延誤1.5小時登機,再飛2小時,終於降落波士尼亞的塞拉耶佛國際機場。機場不大,可以感受到整個國家仍在努力發展中。

巴爾幹半島素有歐洲火藥庫之稱,而波士尼亞又有巴爾幹火藥庫之稱,機場旁的希望坑道見証了1992-1996年與塞爾維亞內戰的慘烈,牆壁上有許多彈孔掃射痕跡,但是市内一些嶄新建築,可以看出它想在戰火蹂躪下努力重建的企圖。境內多種族多宗教信仰引發多重矛盾,是否可以學到多元包容呢?

 

賽拉椰佛

#耶穌聖心大教堂前的波士尼亞女孩

 

15.14

耶穌聖心教堂前與好友合照

 

15.2

#塞拉耶佛的第一餐

15.10.jpg

#午餐的餐廳

 

15.4

#閒閒沒事的人也很多,在公園內鬥棋

 

15.5

#塞拉耶佛舊城區

 

15.6

#河岸風光

 

15.8

#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,奧匈帝國王儲裴迪南被暗殺之處---拉丁橋

15.7

#舊城區的楚漢河界:東-是舊城信奉伊斯蘭教.東正教;西-是新城信奉天主教

15.9

#格茲.胡色雷.貝格清真寺-進去寺中前的洗淨

 

15.11

#市政廳內拍照的美女

 

15.12

#彈孔累累的希望坑道

 

15.13

希望坑道內

 

15.15

 

#鄂圖曼風格木製建築的塞比利噴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